English

科学研究证实汉藏同根

2000-11-22 来源:光明日报 张建松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上海11月21日电中美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证明了人们以前的推断:现代汉族人和现代藏族人拥有共同的祖先。

由中国复旦大学、云南大学以及美国德州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十多位科学家合作进行的这一研究,通过对中国22个省市的汉族人群、以及云南、西藏、青海等地的藏族人群的男性Y染色体类型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发现,汉族人群和藏族人群具有共同的特异性Y染色体类型,而这种特异性Y染色体的类型在世界其他人群中很少见。

这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复旦大学的金力教授说:“这从分子遗传学角度充分说明了现代汉族人和现代藏族人的祖先属于同一起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